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佩吟_六祖下 pg101-125_心得报告


我們死了以後,身體其實也只是個空骸,不需執著要葬到哪裏還是以什麼方式去葬。我會把能用的身體部分都捐給有需要的人,剩餘的燒掉施肥好了。

性本來清淨的,無差別的,所以如果說自性平直或邪險既是未見性之人,因為還有分別對立在。見性的人,佛遍一切處,而不是只有在正廳而已。而魔不一定是惡魔,原來如果我們著相就已經是魔了。性是遍一切處,無方向性的。所以修行證果是佛心的作用,無明業障也是佛性的作用。所以,說性能使化身行正道,是未見性的。

有個人問我什麼是禪修,他覺得修行是我們平常行住坐臥的事情,不需求什麼見性的。然後看了這句話:修行的關鍵乃在於是否見性。對啊,我們修行就是要明心見性。因為見性,心才能自在、圓滿。可是當然我們不能有所求,說為了見性而才修行。修行是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做著,可是還是要多接觸善知識、佛法僧,才有那個正知見去修。而且聞了要思,也要實修

佩吟合十

修行就在生活中。还要做功课,培福遇上善知识、培养正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