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旭腾_六祖下Pg 101-125_心得报告


读完这一篇,其实还是觉得雾雾煞煞的,不过至少看见果煜法师在当中一针见血的批评是多么的深刻。虽然当中很多偈诵法师说删掉更好,我只是觉得当中的一两句还是非常深入身心的。

[一念平直,既是众生成佛],这一句话,我觉得很受用。尤其这一次的范围里,法师多次提到见性,尤其是谈到众生是缘,不会有什么你我他的存在,众生无论是什么相,终归还是四大组合的成果。最近,自己的情开始动了,动荡在相的忙碌,尤其自己开始着急赶工在论文进度时,灵感来时觉得不错,缺乏灵感时开始觉得烦燥。心急做事也开始乱,而且这种急绝对会像汹涌的浪潮一波一波地侵袭,心里就开始想:“tch!不会等一等咩?在忙耶!”什么叫忙?是谁在忙?为什么在忙?都是自己在给自己忙,实在是。要办的事务终有来,终有去,来时我欢迎,去时我不留。Just Do It!

奇怪?惠能后人们真的好会瞎掰哦。佛陀涅槃时尚天女散花,赞颂佛陀的庄严,他们则把惠能入灭写得山摇地动,连树林也白了,也太悲了吧?怎么学禅的他们,生命越来越不活跃的呢?

借取美芳的风格:夜深,人也累,就去睡吧!

从忙中又有何不同的学习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