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, 2013

贞贞_六祖上pg92-123_心得报告

虽然赶不及在行愿茶会进行前读完这一章,无法积极参与那么精彩的辩论会, 但感恩自己始终还是决定出席这一次的学习。心得是,当没有做好准备而前去参与,真的是很大的损失!第一,别人说什么自己只能一头雾水地听,不能说是,也不能说不是,因为自己不懂,所以就连说是或不是的立场都没有。第二,当下自己要承受的因果是,内心忐忑不已,只能干着急,就怕别人问我意见。
有了这次的经验就够了!发愿要断这个惯性,做个负责任的人,好好学习。在此想向大家说声对不起,耽误了大家的学习,真的抱歉。
阅读后的心得是,挺好的!对神秀大师与惠能大师的偈颂有深一层的了解,明白到修行上渐修与顿悟法门之间是相辅相成的,偏一不可。另外,说到学习的心态,发现自己被说中了是属于顺流生死型的人。只要有高人在,自己都不敢出声发表意见,就怕自己说错了。如果都是后辈的话,就敢自在地大谈特谈。这其实是卑心的展现,不应是学者应有的态度。所以发愿好好改过,逆流学习,才有可能向上提升,出离生死。感恩!_/\_


这次的损失是一大收获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