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惜玲_六祖下pg77-pg101_心得报告


在这篇文章里师父有提到死后的去处时有解说到:一个真正的学禅者临命终时若还抱着死后会去哪里,乃还不离轮回的思维模式。我觉得自己依然还抱着这个疑问,因为恐惧,所以就闻‘死’色变吧!死后到底会去哪?这疑团还有待自己去解。
此外,让我较有感觉的是当果煜法师针对「无情即不动」的解说。亦察觉到自己在待人处事方面,很多时候都是以逃避、压抑的方式。自从与传闻法师的对话后,师父对我当头棒喝的话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:你到底有没有认真看待过生命?为什么你要学佛?心结还有待自己去解,这就是我生命的公案。发愿时时刻刻观察自己的念头,保持正念提升自己的生命。
惜玲 合十

认真看待生命时才会发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