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, 2013

旭腾_六祖下pg78-101_心得报告


人死后,我会去哪里?这样子的问题自己好像中学时就有了这样的一个疑情。死后闭上眼皮的那刻后,张开眼睛后我还是我吗?是不是另一个我了?几久才会张开眼睛?闭上和重新张开的过程中我在干嘛?

不过其实那时并没看的那么深啦。只不过是自己在贪恋现在的状况而已,就好像现在过得安逸、幸福,情就开始动了,想把好事保留、住下来,不想失去现在的感觉而已。不过这样的疑情,间接成为了我想知道生死的根源而引导我学佛。同样一件事,现在的答案其实还是相同,但答出来的感觉不同了。看见一个生命的消逝,以前说因为生病导致的,现在还是答生病导致的,不过自己看见的不是因为生病这件事而感到恐惧,而是生病它本身也是因缘和合而发生的。生来本就带无物而来,又哪有死的时候要带什么去?真实面对的时候,就是自己功夫的展现。

观察自己的话,其实自己很多时候会少许的压抑自己的念头。就好像说食欲的话,有时提醒自己不要吃什么啦一大堆。等到松懈的时候,还不是吃得比平常多些,这就是心理上的补偿作用了。就是不认真面对自己真实的一面,贪嗔痴,以为这样会解决问题。

饮食知节量是健康的先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