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0, 2013

苏倩妮_六祖上p 68-92_心得报告


感恩提起心,写下心得报告。
刚开始阅读这本书时,语言文字真的对自己来说有点深,需要消化。在整理心得方面不容易。又再看回自己是没有从语言文字有所体会。
无常~
无常的发生在于事情转好或变坏时;但是生活当中,往往忘了,观无常时,也要在顺境时看见无常。这样才能警惕自己,生活在做每样事情是要增上成长,因为顺境也会有过去的。在<六祖>里提醒,我们要学习在经历无常时,所报着的心态-以平常心面对,要能接受每个当下的发生,这也是自己的功课,学习这个功课能让自己远离烦恼,身心便自在。
心性的作用能成就生命,也能堕落一生;因为是相上看见无常的发生。生活当中真的很有趣。生活也因这一颗心的作用而发展。知道要向善发展,但是行为就往往没有正向发展;也因这颗心的作用。要建立好这颗心,也就是要在每个发生做出检讨,心要回向于正向发展,觉察生命!
感恩!


说到就要做到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