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8, 2013

家炜_六祖上pg68_92心得报告

“无常是没有方向性的,所以不管它怎么变化,你都应该安心去接受它。变好也要接受它,变坏也要接受它;而这样,反能在一切变化中,得保持平常心也。而能保持平常心者,就能远离烦恼已!”
这句话,让我会想起我的欧洲之旅,一个变化无常的旅行。
在这旅程中,因为缺乏沟通、策划与协调,导致路线一直更改,进而烦恼心不断地升起,埋怨和争吵的出现导致双方必须在不愉快的心情继续接下来的旅行。
在这期间,我不断地提醒自己,无论如何必须以平常心继续旅行,因为目前的状况(更改行程)已经不允许再作任何变动了,接受它,是一定的;而心情,必须尽快调整,继续接下来的路线。
庆幸的是,最后我以及时放下不愉快的心情,完成了我的欧洲之旅,同时也感谢旅行同行让我看到这情绪的变化,让我精进。
祝福大家~


[把这种体验留着面对任何一个发生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