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俊伟《六祖坛经自序品一05》心得报告

“无住生心”这话特别有印象,早在未正式学佛前收到一枚印上这四个字的锁匙扣,就这样保留至今。上金刚经课程时听见:“无我相,无人相,无受者相。。。”内心总会不断重复这句子,以为没有执著三者就为之无住,而后生起的心就是开悟的心。听了开示后才明白,哪里有心可得?执著“心生”不也是执著我的一种吗。。可见我的我执是如此“自然”地渗透每个念头。对外界的相是比较可以不执著的,但感觉这个我对自身的染著是根深蒂固的。要如何让我放下我?哈哈。。。累了去睡觉。。



[对!饥来吃饱,渴来饥。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体会不知的心。before thinking, just do it.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