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俊伟_力挽狂澜 问世间情是何物之一-心得报告

问世间情为何物,至叫人生死相许。。。


人之所以对某某人或事物有感情,都离不开五官产生的感觉/感受后生起的贪著,错误认为那是,可爱,可意,可念处。这是从我自身对美丽的风景,花,人,物件的反应发觉到。此外,更有以为感受为我的和思想为自我而更加强对内(内心)外(个体)的贪染。

对于繁殖, 人每每都会错误以为下一代拥有自己的血统,而以为自己的生命得以交由下一代作为延续,而又是对自我的一种扩张。

而情感,都源于对自我内外的强烈染着而衍生至对其它个体的占有。这种不断的自我扩张以情感(爱情,情亲,友情。。)为强烈占有的一表现方式。而占有又成为人的生存意义了。当不能再占有某人某事物了,生命就无意义了。

多年前曾经也有因对某人产生强烈的占有而生起重重痛苦的感受。甚至做出愚蠢的行为。然,现在则以感恩的心来对待另一伴。因两人都感受到生命之苦,而希望透过互相帮助最终得以朝向解脱。


[只要有共识,将是一对善法侣,也是好同修。也要一起爱教护法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