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8, 2013

道琳_六祖下P101-125_心得报告

 [修行的关键在于是否见性。以见性,心才能自在,心才能圆满。若自性见不破,我慢心不除,连见性开悟都不可能,更何况成佛?]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见性是这一生的目标。跟人在一起的过程中,会看到我执、我慢,也因为自己抓着这些妄想执著,心就不自在。当看到我执我慢时,反观回以往,会认为自己不怎么执著或是傲慢的人;其实再仔细看回,并不如此,而是自己看不到。目前在这么殊胜的修学环境下修行,以及和多位善知识一起生活,就算看到我执、我慢,就算还是会恐惧,但是改变的力量却很强。从看到、恐惧、不自在直到接受放下,回到不知的心,这样的过程从长到越来越短。当察觉得快,回到不知的心就不会导致不自在。无论发生任何事,只要注意力在丹田,妄想执著比较容易断得快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三宝的指引与加被。


[继续,欢喜再做下一次!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