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3

美芳_六祖下 P35-55_心得报告


在这一章里,法师提到常乐我净和原始佛教里的 [ 无常,苦,空, 无我,不净]。。让我发现到这是在破除着对立。 当在读语言文字时, 很容易混淆。。为什么一时说无常,一时说常?法师从性体和相上来解说,让我感觉到什么是性相合一。。之前海云继梦法师说圆融。。我只在听了接受而已,并没真正的明白和感受,因为都只是把听到的在相上打滚而已。

自己一向的惯性,都会偏向一方。当偏向于一方,就自然的产生对立及迷失。。所以佛法是中道之法。中道,从见性而不执着。 那怎样见性呢?


[放下一切差别相的执著和超越对立便可见性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