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怀友_六祖上pg231-268_心得报告


我一直以为自己很了不起。要求完美的我总认为只要多比人家读多一些,比别人努力一些,甚至比别人会说一些就很厉害了。

我很执着修行不一定要有固定的形式,我可以做任何的事情。因为只要完全投入,很高兴的去做。就是正确的处境,关系和操作了。

我的分别心很重,因为大脑过分活跃。因此分析什么东西都很有道理。我自认很努力,自认看很多书。因此说话也毫不留情。

我总以为自己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事情。后来我发觉人根本就不能独活。因为万法因缘息息相关。要想一个人是很辛苦的,也不可能。

我也喜欢静坐的时候。因为眼睛闭起来万物就跟我没有关系了。我享受聆听内心的呼唤。更准确的来说那是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妄想。

有时候坐得闷了,我也会玩下游戏,看看电影。借助一些六根和六层的作用让自己放松。

我根本就是凡夫。因为大脑善于思考。因此什么都是对的,到最后自己都是跟随意识去做。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看回了以前的文章,发现我的心境起起落落。根本找不到一个固定点。这一刻的我和下一刻的我根本就不同。真可笑,我执着的我很大,但是我根本就找不到他,我连他是谁我都不了解,甚至他到底存在不存在我都不知道。

天啊,我在执着什么呢?

空,我都不能执着;不一不异,性和相本是一体但却有差别。

佛法,多么真实,多么赤裸裸的描写啊!

[ 想太多了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