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怀友_六祖上pg316-351_心得报告


每个时代空间都有不同的社会需求和风气。解脱道的目的是要让众生解脱。因此也会考虑到不同时代众生的需求而说。因此经典往往会有不同相的显示。学佛者应该要抓到重点。而不是在相上兜兜转转。

《生死事大,先常迅速》,此句犹如当头棒喝。我们明明就在矛盾中苦着,却爱在六尘中翻滚而乐而不疲。这不是堕落是什么?

生命无常,我们连开悟都来不及。为什么还喜欢无关痛痒的事情上尽心尽力呢?知道了这些。我拼了命的要去开悟。我拼了命要在分享之前把心得写好。

结果我发觉自己抓不住感觉,我只抓着了墙上的时钟和来临的新愿茶会。我心急,都要茶会了为什么还没有感觉?

我们拼了命要达到这个目标,但是我们抓错了地方。结果在这个时候我读到了:《时间皆是缘起的假象,它是通过空间的变化衡量的》,咦?那我抓的其实不是时间。而是自己的妄想执着。

结果最大的问题还是自己。

心和境界分离了,因此什么都做不好。内心还七上八下苦得不得了。

Inside outside become one,我突然觉得这句话说得真好。放下,就是要放下。叫你放下你就抓着了放下,结果你还是没有放下。

很好笑,很有趣。

唯有用心观察每个发生,用心体会观照每个起心动念。

自己是法界的一部分,为什么还会制作有我的存在呢?知道了,却未必用得上。唯有观照在观照。提醒自己别压抑自己的情绪去创造更多的对立。

就像水中月,镜中像一样。

我?通通要杀掉!

[已杀了多少个?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