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联俊_六祖下pg77-101_心得报告


我们通过修行,向烦恼的心理做出安抚,因为我们的心性本来即是即空即假即中。当人在陷入逆境时需要新的善缘,从旧换新,从中找出新的着力点,向上提升时也皆是。这个善缘是必须符合当事人的现实才行,要对得起自己良知,做到不损人利己。在我的十多年学佛生涯里,对我而言是净化心灵的好时光。最近几年,可能是心境的变化,受到其他人的影响,逐渐回归自然和稳定。期待因缘成熟的意境,从中领略生命的美好,觅得永恒的善缘。

以前的我,性格是内向、孤独、自卑的。因为有因才有缘,过往曾经结下的因缘殊胜,致使我现在累积善念,到因缘成熟时主动做出改变。我很迷恋青年活动,后来在殊胜的因缘而进入佛门,从此立定目标当行者。学佛的路则是一块福田,能够走在福田是多么幸福的善缘!它不是昙花一现,而是开启了新的生命之旅。未成佛道前,先结人缘,欲结善缘,皆由因缘所成,皆由修行而入,一旦因缘成熟就佛光普照。善终,让生命在无憾中划下圆满句点。众生临命终时,会有阿弥陀佛与诸圣贤前来接引。西方极乐净土,接引娑婆界无量无边的众生,可能这就是我们最理想的去处。

[走在学佛的福田道路时,切记要拔除杂草(烦恼),让田地更肥沃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