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4, 2013

晓文_六祖下pg35-55_心得报告


这一章比较印象深刻的是看到这一句:心无所求,心无所累,安于当下,即是乐也!

之前提到人会痛苦,都是因为矛盾,执取一个有感觉的“我”,我们大多时候都在攀缘着过去和未来,学禅让我了解到,活在当下其实很简单:饿的时候吃饭,疲累的时候睡觉。最近在阅读一本书,书名是“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”,书中有教导种种不同的方法以避免忧虑,其实百分之九十我们所担忧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,但我们却浪费了大多数的时间在害怕担心,进而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,换来痛苦。看完了整本书,还是觉得3C最为受用,如果我们能时时刻刻秉持着3C,就不会有念念空过的问题了,反之,我们清清楚楚的觉知当下,圆满的付出。

最近有职位上的调动,我的担子开始变重了,很多事情都需要去完成,我一直以来都有拖拉的习惯,也发现这会影响工作,尤其现在也开始要管理人了,要以身作则做个好榜样。为了让自己放下这个坏习惯,我都尽量在当天完成当天的事务,也会做备忘录提醒自己还有什么未完成的工作。发现自己的心能比较定下来,不会去担心有什么事情还没有去完成,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。

看见了,能做修正是最好的学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