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怀友¬_六祖上pg268-316_心得报告


一天早晨起身出外点了椰浆饭,由于时间还早,档主煮的饭又咸又软。突然觉得平时爱吃的美食变的淡然无味。我不能接受这样的椰浆饭。不止没有了胃口,也起了噌恨心。肚子都已经很饿了却还吃到那么难吃的饭。

又有一次同样的发生,也许是刚刚做了功课。我细细观察煮得软软的饭。用汤匙拿起了像冰淇淋一般的椰浆饭。细细的去品尝它的香气和触感。

原来椰浆饭不如我想象的难吃。它顶多就像煮得热热的椰浆饭冰淇淋罢了。那一刻我发觉自己对好吃的定义都不清楚了。

或者更精确的说明。我清楚知道这个椰浆饭是绵绵的。它和我平时吃的椰浆饭很不一样。就只是如此而已。

生活何尝不是如此?我们制造了很多对立让自己无法自在。我们以为把耳朵关起来,把眼睛闭起来就能将矛盾置身事外。我们以为自己可以主宰一切。能够做任何事情。其实我们什么都不是。

我们组成法界中的一个因缘而已。

山河大地,宇宙万物都没有一个个体的存在,更何况是人?而我们就如森林里的一只小蚂蚁。见叶而不见林。

这个世界,整个娑婆都不断在流转生灭。又有什么是抓得住,又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去执着的呢?

[踏实的一步步去做好功课吧!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