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4, 2013

瑂庭_六祖下P77-101_心得报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相都是无常的。因为我们执著它是真的,所以才会被骗。命令人的语气是我的惯性反应,当我执著这个惯性反应时,我就不敢或不想请人帮忙做事,因为害怕这个惯性反应会伤到人也伤到自己,逃避也就无法安于当下、任运自在。清楚了知这个惯性反应是可以改变的,不为发生作反应,只为目标做行动。还没到,就继续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有一个人拿我这个惯性反应来开玩笑,我就回应他怎么可以拿这个来开玩笑,笑我不能改掉这个惯性反应似的。就因为我有心结,所以才会对这个玩笑有反应。所以要把心结和执著灭尽,才是真正的不动。
继续保持清明。不知的心愈来愈强时,惯性反应就可断除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