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6, 2013

碧莲_六祖上pg93-123_心得报告

 以前就听过了神秀作偈的典故,那是偏向于误解神秀的版本。对于他所做的偈,比较起六祖的实在是没什么大不了。当时就如果熠法师所言,加上南北抗战情节的典故,让我从来都没去认真明白神秀的偈诵。只是人云亦云,觉得层次比六祖低许多。
但真正的佛法,乃真空妙有。不见得把一切归空,才是佛道;也不见得谈有,即非入道。即便是见性了,也还得继续修。这份实修,就是从相上去看的呀。两年前参加全营,主题是《心经的智慧》。大家满嘴都是空,然后最后连这个“空”也要空掉。以前觉得不知所云,但原来看山还是山,觉得这个意境真美。
即知道相是由五蕴所生,但有时境界来临时也会忘掉的。但还是庆幸自己有108拜,这真是很好的练习。我最近有很妙的发现,我很清楚自己不喜欢去做某些事,嘴巴在念着,心里也是打算决定不做。但,马上就是去做了。事后回想起来,觉得自己真奇怪,不知道怎么就去做了当前一刻很不愿意的事情。
Just do it,是吗?


Yes, just do it! 108拜的功德启用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