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8, 2013

淑仙_六祖上Pg 68-92_心得报告

佛性,就是清明心。学佛,不过于学习如实反照内心与外境,而不因为种种相而起烦恼。烦恼的是不清净的心,而不是相。心,有了别的作用。虽说学习出世间法不要起分别心,但在世间的角度,还是要先打稳基础,择善而固执之。就如果煜法师说的,要逆流而不顺流。这里的逆流当然是要逆我们的习气而顺着善的行为。
在家里,习惯了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东西,不会互相关心。这几个月在外面工作的日子,都会和朋友互相关心。放假了,这几天在家里,觉得怪怪的,家不像家,大家都不会关心其他家庭成员在做什么。乘有时间,就分别了解了妈妈和爸爸最近的生活状况,也聊了妈妈的成长的背景。这一次,不是纯粹听故事,而会把她现在的行为与她的成长背景联系上。虽然呆在家的日子不久,但感觉我们的距离拉近了许多。这才感受到沟通的重要性,并了解他们的做法背后的原因,慢慢地打开了我成长的心结。

有了清明心,就可看清周围的现况,然后再做正确的行动是行者的本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