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1, 2013

怀友_六祖上pg67-92心得报告

在生命中,总是遇到很多的真真假假,矛盾,黑白,是非,纠缠着自己的内心。而心中总有种光明指引着我。我不要跟很多人一样,我不要这样那样,长久下来发觉这感觉也不太对。没错,我感觉自己的我慢心浮起了。
于是乎将自己的分别心收起,投入在生命的洪流中。太多的外在,无论是物质的,见到的,闻到的无不深深吸引着我,于是我在欲望中漂流。

就是这么一刻,感觉自己不是自己,我好似世间的一个小点,我又能感觉到自己和大家紧紧的连接在一起。

呼。。我到底是谁?喝!我下意识的拍了一下桌子。

有位学佛多年的朋友感叹世界有太多的矛盾,我告诉他,这些矛盾其实都没有对错。他只是显示生命的一个实相。这个实相并没有好坏只分。但是但你一去执着你就会痛苦。我想起了海云继梦说的执着行善也是一种恶。
此段告诉了我性和相是不同的。只要我们能保持平常心,烦恼自然远去,甚至还可以成佛。佛性本来如此,佛性就在这里,佛性是盖不了的,佛性是藏不去来的。

总之,说什么都是不对,因为语言模式,声音,文章都是有限制的,而写的人,读的人,听的人都会用自己的想法去诠释。如果您问我什么是心得。我会说:
什么都不是,什么都是;)
还有,逆流而上就是了。

跟着自己的欲望和心,很危险,轮回是一定的。

明知欲望和顺流是轮回之因。为何还要顺流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