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7, 2013

美芳_六祖下pg55-77心得报告

    在这一章里, 法师提出中庸和中道的差别,让我发现到自己对中道的了解,是在寻找居中的点。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执著在这中间的点上。 当有执著的时候, 就离佛法远了。。

有智慧的人,在自利利他的时候,是会善巧地去抉择[互惠]的平衡点。。而我通常选择自己吃亏一点。。而选择要吃亏一点,其实有要张显自己优点的心态。。 (要把佛法运用在生活里,的确要多看看自己的起心动念,作出修正。。不然本以为行善,其实带有“我执”的动机较多)

[无最好的,无最爱的]~ 我发现我已经很难很爱很爱一个人了(虽然曾经试过),同一时间喜欢的人反而很多。。有被自己的花心吓倒。。但是才发觉所谓的喜欢和爱,是感觉而已,无常性的。。只是当下的欣赏而已。。很多时候,好像是因为大脑整天提醒自己我很爱一个人,那爱的感觉才持续有的。。
我最近也在看自己学佛的目的是什么?法师常常提到解脱,佛法就是让我们离苦得了,求解脱这件事,好像是师父告诉我,那是好的事情而去做而已。所以并没有很努力。。。

祝福自己,希望自己快点看到轮回的苦!

美芳顶礼


【生在苦中还不知苦,唉!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