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8, 2013

速媚_六祖上pg92-123_心得报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一直都有一个缺点,就是想太多。 脑海里一直会浮现很多想法,当某件事情发生时,我会怎么做。可是想的都是理想化,它只是一个让我掩饰自己的假象而已。 因为当境界来时,我还是会惯性的作出自己习惯的决定。从而证明, 想是多余的。从做而改变,才是最实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都误解佛道所谓的空。 空并不代表没有,这是我们的意识形态所解读出来的。现在的我是在未见性的凡夫, 随着我所见到的相去作反应,让心随境转。我觉得我就是像书里提到经常在淤泥里打转,还不觉得是淤泥呢!

要有明确的方向和欢喜再做下一次,更重要的是每天一定要做功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