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4, 2013

宝琴_六祖上pg92-123_心得报告


若以修福报为前提去持戒,布施,那得到的福报是有漏的,因那是以自我为中心去做的呀,有“自我”就把它框住了,所以成就也有限。反之,如果只为大众而作,作的时候没有我,我所及我的等等,那最后的成果也不是我们凡夫可以预测的。刚开始学佛的时候,知道要有好的福报就要修三福行,都很积极开心地去做,但偶尔被人批评或嫌弃时就会难过,因为自我被伤害了。随着学佛的日子长了,似乎智慧有长进了,也就能以“为大众”而作的心态去做了,面对每一个发生都当它是一种学习,不知不觉间,虽然不是事事如意,但也只是看到一个一个的发生,就去处理就好了,这样下来发觉办活动也好,持戒也好,布施也好,都没有压力了。
思量即不中用  --  不是说思维不重要,而是通过如理思维,建立了基础后,还要去修,让它内化,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部分。就如文中有提到: 如果被人出其不意的过了一巴掌,我会怎么样?我想以我现在的境界,我应该时还会很生气,很愕然?不过这也不是大脑去想的,境界来到才知道自己的修为了。

[  每一个发生后的反应便知自己的功力有多深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