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联俊_六祖上P68-92_心得报告

菩提自性是指佛性,佛性本来是清净的。菩提就是指已经达到觉悟的意思,所以发菩提心是发求觉悟的心。
人死和人生都是无常的现象,我们都应该坦然去面对它。可以说有生必有死,生老病死,是世间不可避免的现象,它是生命自然的历程。人生短暂,总有一些不如意或预料之外的事。面对亲友的死亡,是每个人在生命中必修的学分,需要勇气去面对与承担。逝者已矣,发生的事无法挽回,重要的是要节制哀痛,好好生活下去,继续你世间应尽的责任。愿意接受死亡的事实,就是接受生命的完整意义。对于活着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,我们要更加珍惜。我们每个人同样都有不同的人生际遇,但仍然可以在生活中,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经历去年尾的无常变化,父亲离世已一年了。回想那时我刚从行愿茶会的解心毕业礼回来后的后天,既然收到这样的消息,难以接受这个晴天霹雳的事实。面对父亲突如其来的死讯,一时无法接受现实,出现许多负面情绪。使我联想到事事岂能尽如人意,凡事有得必有失亲人去世,那种伤痛是最难熬过的。如果遇上了,别抗拒,要坦然面对它,然后让时间治疗心中的伤痛吧!父亲突然在外国病逝,身为儿子的我深感遗憾最后一面也见不到。之后我不理会华人习俗的禁忌,也认为我是隐瞒着家人做个偷偷摸摸的学佛者,在百日禁忌跟守孝一年期间造了很多业,实在是罪过!
我喜欢学佛,当然会继续选择这条路,但我不排除会走上别的路,人生有趣的是可以做出抉择,而生命中很多因素也正在影响着我。父亲生前我是瞒着他学佛的,他往生后我仍然继续隐瞒,觉得自己很不孝,我只能愿他谅解我的不孝。我会永远记得曾经有一个疼爱我的父亲。爸!我永远怀念曾经跟你一起度过的甜蜜回忆。

喜欢学佛,就会有相对的不喜欢,所以会选择其之的」。这还未与法相应也!应发愿,生生世世成为佛教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