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0, 2013

联俊_六祖上P165-183_心得报告


踏入二十一世纪后,语言文字仍然不被淘汰,就算是被修改的面貌,更加得到大家的认同。人人都需要文字般若,一篇好的文章可以让生命振作起来,让受创的心灵重新出发。记得很多年前我以优惠价买了一本佛学常见词汇字典,收藏了这么多年备而不用,没想到行愿茶会那边派上用场、学以致用。原本对佛学一窍不通的我,抱着学习的心态,在此找到深入的禅境。最近无论工作再怎么忙碌,都抽出时间来写心得报告,证明忙碌不是不写的借口。我写心得报告,纯粹是为了分享自己的心情、遭遇。在茶会作分享时,听取各方面的意见,多么受益良多。对于亲朋戚友相继往生,由于受到佛法的熏陶,才体会到佛家说的放下与诸法皆空的妙趣,生老病死,本来就是人生的必经路程。我对人生中的每一阶段都淡定从容,到现在为此,以前的逆境经验,一直是我心中的阴影,多年来还存在。人生的新阶段,有时是像从安定突然变成奔波劳累,从悠闲突然转为忙碌,从掌握突然迈进未知。就像我自己面对突然之间的转变,全新的人生路就此展开了,一路向前延伸。人生路走到今天,我原以为以我以前在成长中看尽了生老病死,只知向前看、向前走的习性,不可能因回首前尘而停顿。假如我还是活跃在佛学道路上,很难觉察到自己见不见性、开不开悟。
    
知道虽好,最重要是做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