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4, 2013

宝琴_六祖上pg123-165_心得报告


自性不是我的性,果煜法师一再强调性与相的差别及它们之间的相辅相成,因有相的存在,才能凸显出性的本质,但凡夫如我,总是把看到的相,听到的相,感受到的相,都信以为真。往往听了某些不顺耳的话语,就耿耿于怀,看到某些不喜欢的事情,就忿忿不平。近来炒到沸沸腾腾的“LISTEN”事件,我就非常的支持那位法律系学生,并且觉得那位讲师很没有格调,当看到她一面倒的被人攻击,我就很开心,觉得真理终于站在对的一方了。我忽然想到,我这样的反应是因为我和这位学生相应。反之如果那位学生讲的不是我想听的,我会如此的反应吗?我会如实地反映吗?我想我应该不会,我还是执著于我心里所想的,相信我看的,听得,不如我意的就抗拒了,不能如实反照。

[ 只要有我喜欢和不喜欢,都是在相上起分别执着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