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5, 2014

佩吟_六祖下pg151-173_心得报告

最近公司的人都在埋怨公司福利、管理不好,種種種種的不好不方便,丟信的人人也一個接一個。我們都希望一切事情順順利利,順我意稱我心,包括事業啊,家庭啊。如果為了找到一個完全順我意的工作,好像也只是在逃避著。就因為我現在的環境讓我煩惱不開心,所以我就換。事情就是不好不壞。如果把這個當作勘驗,任何狀況出現就觀照迴向,察覺自己的起心動念,不落入著相中,就不會那麼煩惱了。有廣大涵融的心才能深入明瞭一切境界,愈深入諸法的差別相就心能愈廣大涵融。公司有公司的立场,可能他不能很圆满的满足大家,但世事是无常的,我们能做的是了了分明,接受并包容这一切,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切。

最近對我隔壁的屋友也不懂為甚麼看她不是很順心。想想應該是自從聽了另一個屋友說了她的不是,就產生了分別之心,這才發覺我已經被境轉了。察覺了之後再看回去,其實她所做的一切也不會對我產生多大的影響,那我又何必那麼在意呢

佩吟合十



能时时反省自己的心念而修正就是修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