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, 2014

联俊_六祖下P151-174_心得报告

每当我们在禅堂打坐时,乃因为有定力的缘故才容易感受到佛法的受用。禅的力量使我们的心境坚定,不被外在的诱惑所转移。透过坐禅,入定后只观察自己呼吸的出入,专注在那边,心就不会散乱。若我们的心还在欲望中,是不易觉察到呼吸的,因为心过于散乱而造成妄心。每个人都拥有真实无妄的心,因为它已深藏在你我的心中。心专注一致的修,无担忧挂碍,什么哀愁,什么烦躁,都会飞到九霄云外去了,在困境中保持定的生命姿态,这些过程让我们的心境达到忘我的相。感受到实相亦无相,是与非不见了,那时候一切都是,也不是,特别深沉的感受。我们可以把相比喻为镜子,而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面镜子,能看清楚自己和看清楚世间的一切相。我们时常诵经礼佛、听闻佛法,都能擦亮心中的镜子,让自己成为觉悟的人,觉悟让我们感觉美好。修行能制心一处,蕴含我们的真性情,不受外境所动,顿时身心感到放松与自在,纯粹是为了解脱。佛法的哲理已成为我生活学习的一部分,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依旧继续学佛,毕竟佛法是受用不尽的,使我获益良多。


[对觉悟有美好的感觉就“著相”了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