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7, 2013

柔蓉_六祖辨正上Pg 92-123_心得报告


        同样的页面,我再一次阅读,我再一次写心得,我也再一次针对自己这一个惯性反应做更深一层的观察。
于高人面前分享自己的见解与疑惑,我更清楚看见了自己的一种惯性模式。每当有一个发生是可以分享自己的见解与疑惑时,我的大脑惯性反复的思索,种种的念头生起:“该不该?要不要?错怎么办?我不会讲!怎样问?算了吧!不要啦!他是高人!没关系,下一次再问”等等。。。总是步步为营,左右了自己的决定。众多的念头中,我有了更仔细的发现。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想法多了,会让人陷入恐惧与害怕,害怕犯错、害怕被责备,最后掉入无止境的恐惧;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想法多了,会以为自己完美无瑕,会以为自己是圣人,不容许自己犯下任何错误;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想法多了,会错过当下发问或分享的时机,让问题或颠倒的见解停留在心中,继续困在自己的烦恼里;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想法多了,会掉入无止境的思绪里,陷入苦恼的深渊,轮回不息!原来这是执取‘我’的其中一种作用,这一切一切的想法都是为了完成对‘我’的执取。

单纯,本来就那么的单纯,单纯的把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告诉善知识,让善知识来指导我,这不是很单纯吗?对啊!就是那么的单纯,那我又何必让自己惯性卷入苦恼的深渊呢?何苦呢?
单纯,本来就那么的单纯,单纯的把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告诉善知识,让善知识来指导我。就是这样做,我发愿,修正这一个惯性反应,让自己有所不同。
‘人生的意义是修行’,一日复一日,我思索着、观察着。以上的发现,让我再一次肯定人生的意义是修行。修正自己的身、语、意,让自己止于至善,有所不同。这一次的观察与发现,我更清楚看见了自己这一个惯性反应。接下来的生活,我发愿当境界来临时,我一定会修正,让自己有所不同,所有提升!加油!

每一个发生都是修正的机会,感谢这些因缘,你一定做得到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