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世一_六祖上_P184-210_心得报告


这几十页主要谈功德。经常听到这样的一个辩解:究竟功德是否能回向?一些说能一些说不能,众说纷飞,也不知哪一个属真,可使管它的,照样做回向,反正多做也不会损失什么。而果煜法师这里的解释是以解脱的境界解释,所以能理解为何功德不能share
一天是凡夫身,所做的都是有我的,唯有见性证果,完全把我消泯掉,才能真正做到无我,才能获‘功德’。很多时候,以为自己好像很伟大,愿意为他人付出,为大众服务,以为自己无私地奉献,其实看细一点最后还是为了自己。而要如何做到无我,唯有不断不断地修…… 而我觉得师父这里给了一个很简单的修行方法:就是化缘,简单来说,就是转念。可是要常常保持这善念不容易,尤其在社会的大染缸,遇到很多负面的事情,加上习气,会有些不容易。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的一般凡夫修行,身边很需要有善知识以及法侣的陪同,可以互相提醒,共同修行,才会渐入佳境。

能够见到为大众服务其实是为了自己,再进一步就要转看自己是被人成全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