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7, 2013

柔蓉_六祖辨正上Pg 123-165_心得报告


            前阵子,当我在阅读赫赛的《流浪者之歌》讲述Buddha相好庄严的一段时,我起了这样的一个念头:释迦牟尼佛真的曾经活在这个世界吗?这么庄严、有智慧的人真的曾经活在这个世界吗?同一天早上,上班时,我和老板一起供佛后,老板在谈话中竟然也问我:你相信佛吗?我当场犹豫了片刻,说道:我不是100%相信佛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真的曾经出现在这世间吗?这问题让我反复思索了好几个星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下班后,感觉自己身心疲累,相似枯萎的花,少了甘露的滋润。开车回家的路途,遇上了堵车,为了让自己安住,我听了‘皈敬三宝章’这首歌。我一边听着,一边大声的跟着哼唱着,歌颂三宝的功德,心相似接收到了甘露,很欢喜、很感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来,我将整理以上的发生给我的体会。
生活中,当我能够以清明心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发生,我发现佛无所不在;当我处于烦恼扰乱状态,我发现佛不在了。
我相信佛的存在吗?此疑问的生起,因为我在相上打转。说白了,佛就是觉,一颗明觉的心,能够时时明觉当下的因缘处境、关系与操作。佛是觉,如一面大圆镜,如实反照一切的发生。因此见性者念念明觉,念念都是佛,佛无所不在,对佛的信心非常笃定。未见性者,时而明觉,时而迷惑,时而佛在,时而佛不在,对佛的信心起起落落。后者既是我的状况。
理清了自己现今的修行状况,我更踏实走在修行者的路上。愿三宝的加被,让我早日见性,对佛深信无疑呀!

释迦牟尼佛是历史人物,他自觉觉他,觉行圆满。佛性是不生不灭的,只是众生迷时就见不到佛性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