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9, 2013

联俊_六祖上P184-210_心得报告



我本身是受到佛法的影响,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,接触了许多善知识,这样浸淫在法喜的愉快氛围中尽管前路不易走,依然勇往直前。继续参与茶会,让我感触的是因为感受到师父和同修们的关怀,心甘情愿地过来茶会,在此可以聆听和讨论佛法、提升个人品质。通过茶会的同组交流说故事,诠释千言万语。它带出了一个重要的讯息令我转迷成悟:每个人都可以活得随缘自在,不要去执著,关键是要有一颗爱自己的心。去年那段时间,我处在伤心的情绪中,写出来的心得报告,都是呈现出草草率率的感觉,随便抄袭算了。见性开悟不在背诵千偈、遍览佛典,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证得,对于生活中的细节,不可轻视,都蕴含着见性开悟的因缘时机。真正的修行,不是表演作秀,也不该领取功德,或者互相比较的念头。我一直以来拜佛学佛、布施行善,功德虽无量,但不谈功论德。
在学佛生涯里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找回自己,不再迷失方向。四十岁以前活跃于青年团活动,从青年团走入学佛这条路,多么艰辛过程中学习了许多宝贵的知识,累积许多珍贵的经验。看着多年在青年及体育界的努力付诸东流,虽然知道成长的路是有欢喜有悲伤、有挫折有曲直,但我不会迷失方向。面对这样的现实时,心情难免会沮丧。一般人学佛,通常都会希望自己趋向功德圆满的阶段。然而,自己学佛并不在乎到达西方极乐或是成佛,只想继续为建设人间净土而努力,开展幸福、美满的学佛人生。只希望自己可以吸收更多不同的智慧,运用在生活里面,让自己的心灵处在平静和清净的状态中。曾经,我因父亲的去世而恐惧死亡,感到很不安和焦虑。从佛法那边,我体悟到我们有很多的不安、焦虑、操心,都是来自于恐惧和执著。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的人事物,培养自己的福德因缘,该有的缘分都珍惜,才能安稳地走在学佛道路,迈向功德圆满。 

坦诚面对自己就是进步的开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