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8, 2013

宝琴_六祖上pg 184-210_心得报告


以下这几句话,太相应了:
功德 学佛最直接的功德就是解脱
功德 学佛最大的功德就是成佛
功德- 见性是功,解脱是德
化缘 - 随着我们所碰到的缘,而去转化它,否则若只是随缘,而被缘所牵。而转化的重点,其实不在转化外面的世界,而在转化我们的起心动念。
提到布施,设斋,供僧有没有功德,问题不在于行为本身,而在于什么动机和心态。多年在佛教界服务,都秉着不忍圣教衰,不忍众生苦的心态去护持。当时每次的考量只是想到该做的没有人去做,那就由我做吧。从来没有想过有什么功德,但时时在办完活动后,都会自我检讨一番,我有没有用心去做,还是我用我的贪嗔痴去做。我这样办活动是有自我提升吗?还是为办而办?所以办了几十年,还是没有累垮,因为每一次投入的办,就是自我学习的机会啊!

布施、设斋、供僧是福德。佛是福慧圆满者,因此福慧皆须增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