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1, 2014

旭腾_六祖下Pg 174-204_心得报告

这一篇《定慧品》非常清楚的让我去明白定与慧之间的关系不是个别的,而是并肩而行,就如灯与光的体用一般。但要达到定慧同等,就仍需回到生活上八正道的修正。第一,先处理知见和思维的矫正和方向,再来是行为和持续不断的修饰,把业障恶习断除。当中所提起的[注:第180]这从[知见的确立][生活的安顿]这段就很明确的告诉我们世间现今的方向很多时候都是从[生活的安顿]下手来确定自己生活的[知见]。这就很容易的产生很大的一个我,这尤其是发生在于多数成功商人身上。自己的生活上的成功被外人肯定而觉得这就是正确的道理。就一个例子,我爸爸,就是一个不信任何宗教的人,就世间来说,这人是不错的啦,不过就他们的年代都是刻苦奋斗才能成功,对他们而言,宗教始终是种迷信、蛊毒人心的玩艺。平常有机会我都回告诉他们我在寺庙里的活动让他们了解一下。不过就如美芳曾经说的,有时自己心里会产生想影响他们的心,难免又和他们的立场对立了。祝福我的家人们!

接下来就是回到日常工作环境。 对我而言,我不是抗拒应酬一事的人,不过我本身不喝酒,虽然工作上我没有遇到或面对客人邀请喝酒一事,不过每逢收工宴,又要开始耍花招闪酒。最后,就是没喝,只不过有些同事不小心会被我的坚持稍微得罪一下。现在想想吧?为什么要耍花招呢?就是自己的知见不明确,就再告诉他们我是佛教徒就好了嘛。他们也许会当我异性或圣(剩)人也没关系,生活规范摆正就对了。



想要影响他人时,那个又开始大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