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6, 2014

道琳_六祖下P205-235_心得报告

这一篇提到空有[法空][心空]。法空可从[一切唯心现]去了解,而[心空]是心能涵容一切的发生。
最近看到自己很容易受外境影响,别人的一个眼神、一些动作、一句话等,只要不合我意,这种感觉就会卡在我心中。虽然这些感觉不会造成我难过或太大的起伏,但是这些感觉一而再,再而三地重复,就不舒服了。最初我会把这种感觉转移到丹田或呼吸,后来发觉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。我如实地看回这些感觉,有一个画面不断浮现:我惊吓当我大哥大声对我说话。我一直无法接受大哥的个性:语气超大声地说话。我一直觉得只要他耍个性,都会跟我有关系,一定是我的错,我就会战战兢兢。我无法接受自己的错。错了就调整,很简单。原来一切都是[]在作祟,放下[]就没事了。


[ 放下[] 也就是[心空],更重要是要能理事无碍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