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0, 2013

淑仙_六祖辨正上pg92-123_心得报告


        自性,是以智慧为导向而见性和证得无我的境界,不会发生对立和冲突;而福田,不一定包涵智慧,却可能是以自我中心来修福的。后者的对立,是在造业而损福也!“待思量,既不中用”,必须刻骨铭心才算!师父也提到很多人在高人面前不敢开口,这可是顺流生死的心态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间看见,这一个“我”,一路来一直在阻碍我开口说话,也让我的心开不起来!是的,每当和人说话,我都是很难做决定,一直犹豫,拖拉。我一直都在用着顺流生死的心态来过日子罢了。在这段独自生活的日子里,这习性更是明显!每天都是抱着过下班了就算的心态在过日子,结果心却来越沉,提不起劲来了。就算我这实习的顾问,一直努力地带着我们冲,希望我们学习更多,但我不敢用真心的感受回应她,只是一笑带过。在背后,却和朋友们抱怨。果煜法师点醒了我,只单纯地把我的感受或疑惑提出来,我相信我的顾问也会视情况而指导我的!

[ 看见后,最重要是愿意踏出一步做改变。]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